SCIENCE
SEMINARS
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

题目: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

报告人:韩丕功 研究员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地点:腾讯会议室

时间:2020年7月21日(周一)上午9:30--11:00

摘要: 本报告系统介绍千禧问题之一: 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相关性质. 首先介绍该方程的来源及背景, 弱解存在性、正则性等的研究历史和现状; 其次, 介绍解的长时间渐近行为性质; 最后列出一些目前尚未解决的重要问题.

腾讯会议 ID:802 354 323 密码:200721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e2RnJ410UonU

联系人:余磊

报告人简介:韩丕功研究员,2004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并留院工作至今,现为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流体力学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应用Fourier分析和半群理论研究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解的正则性和大时间行为。到目前为止,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做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在国际知名杂志独立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例如:Adv. Math; ARMA; CMP; JFA等。

欢迎各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