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07-15浏览量:

4月24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致远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金文心老师及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婧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各个班级的研究生代表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次研代会参会代表

会议于当天中午准时召开,研究生会副主席姚明佳同学主持会议。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草案)》以及《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等一系列草案。杨洋同学作为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

接着,陈培源同志向与会代表作2017年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数学科学学院成立一年多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总结经验,规划未来。报告全面介绍了研究生会发挥自身桥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开展的各项有益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活动,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总结研究生会在服务性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些许不足,展望未来服务性和导向性相结合、科学性和实践性相结合以及开放性和交互性相结合的研究生会新理念。

我院陈培源同志作工作报告

在听取2017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之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做总结。她指出,此次大会是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实现我院双一流发展的宏伟目,具有重要意义。她期许研究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提高服务意识、推进对师生权益的维护。最后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指出的一句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及进入了新时代”,鼓励身处新时代的研究生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

我院赵盈老师听取报告后做总结

经过严肃、认真的选举过程,陈培源、姚明佳、靳洁当选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拯、陈培源、潘伟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同时参会代表表决通过刘拯同志为同济大学第二十四次研究生常任代表会议代表,陈培源同志为同济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部分研代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