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2017级第二团支部“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主题团日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7-15浏览量:

近日,我院2017级第二团支部作为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的代表,参加了同济大学2018年春季集中主题团日活动。该支部于5月29日下午,在南楼308教室,举行了题为“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的主题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2017级第二团支部班主任马满满老师与团支部的24名团员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分为题库准备、活动开展和心得交流三个环节。同学们提前学习相关资料,编写题库。此次题库的内容涵盖《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大报告、​2018年全国两会、​一带一路与数学文化等。整场知识竞赛共分为三轮,分别为选答选择题、快答选择题和现场论述题。

在前两个环节的比拼中,大家都表现出色,其中清风队和“第一”队在第二轮答题中双双用少于一分钟的时间答对给出的全部十道题,晋级最终现场论述环节。清风队抽到的现场论述题题目为“联合实际谈谈青年人该如何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清风队代表霍张园同学指出从思想上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首要前提,在行动上认真履行学生“学习”的基本职责是关键,唯有做好这两点才能用实际行动爱国;“第一”队队长王锦源同学则抽到了“结合实际谈谈该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选题,他的回答包含从小事做起和从社会的方方面面做起两个要点,同队的焦睿宇对他的回答进行了补充,焦睿宇提到诚信是必不可少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和班主任马满满老师分别对两支队伍的现场论述做点评。赵盈老师指出清风队应该在他们的回答中引用一些案例,答题角度也应该更加倾向日常生活。她指出如何去爱国可以分为爱国家、爱民族、爱人民三个方面,答题需要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入剖析实践三个方面该采取哪些具体行动。马满满老师则建议“第一”队在表达的时候可以把价值观表现得更具体详细一点,同时也提出答题时应重视如何实践。

经过评委老师的最终评审,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宣布由王锦源、易远志、焦睿宇组成的“第一”队取得“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