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年歌会
时间:2020-07-15浏览量:

2018年6月12日下午,我院2018年度“高举团旗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年歌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唐志宇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校学生艺术总团团长周芷茹老师,以及兄弟院系的辅导员、我院专业老师、班主任老师和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此次歌会。

本次歌会以“高举团旗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忆往昔峥嵘”、“看时代今朝”和“望梦想起航”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华民族与同数青年的奋斗史,展望了同济数学人梦想的辉煌未来,表达了同数青年们承新时代青年之历史使命与担当、成就无悔青春的决心!歌会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定为必唱曲目,当天下午一二九礼堂一遍遍回响起高昂、洪亮的团歌。

校团委副书记唐志宇老师为歌会致辞。他首先对本次歌会的举办给予肯定。他提到,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他指出,祖国的发展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成长条件,也为广大青年大展身手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我院青年同学们能勇担时代重任,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忆往昔峥嵘,大家共同回首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感受五千年文明积淀的中华文明精神。2016级第二团支部一首《梦在燃烧》,唱出了青年朋友们“荣辱兴亡、皆一肩挑”的历史使命感;研究生团支部一首《国际歌》,向观众讲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2016级试点团支部一首《龙的传人》,吉他独奏与激情洋溢的领唱将炎黄子孙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看时代今朝,2017级数强团支部一首《歌唱祖国》,表达了同数青年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2017级第二团支部一首《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豪情满怀,彰显了同数青年们承历史使命与担当的决心;2015级团支部则带来一首《我的梦中国梦》,将同数青年的个人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相连。最后,2017级试点团支部的《我的祖国》带领我们共同领略腾飞的中国!

望梦想起航,2016级第一团支部带来了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歌声中满是青年的豪情与期待,是青年人对梦想的追求与不懈的努力;2016级数金团支部的一首《梦想天空分外蓝》,既温暖又励志,唱出了我院青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心声;2017级第一团支部则带来曲目《大梦想家》,活泼的舞蹈,愉悦的曲调,表达了他们对成长的感悟和对梦想实现的期盼。最后,来自2017级数金团支部的同学们热情演绎《追梦赤子心》,唱出每个正在奔赴理想路上人的心声,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歌会还特别邀请到优秀毕业生代表伍三友、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何俊利和学院十佳五四青年代表张涛元做一分钟主题演讲。三位同学分别以数学人的身份向全体同数青年呼吁,呼吁大家把数学精神中的坚忍不拔和持之以恒注入中华文明的精神中、以初心引领实干承时代使命、为梦想坚持到底迈向璀璨未来!

此外,歌会现场颁发了我院2018年度十佳五四青年奖章。

附:获奖情况

金奖 2016级第一团支部

银奖 2017级第二团支部

铜奖 2017级第一团支部

“时代之声奖” 2015级联合团支部

“雅致国风奖” 2016级试点团支部

“以梦为歌奖” 2017级数金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