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2018年度先锋团干部训练营圆满落幕
时间:2020-07-15浏览量:

编者按:为助力学生团干部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数学科学学院共青团整体工作水平,我院团委坚持问题导向,革故鼎新,积极整合优秀教育资源,通过开展“先锋团干部训练营”探索多元化培养模式,经过数月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一定成效。

先锋团干部训练营是一个面向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团干部的活动,为期三个月。训练营分为专题集中学习、线上共学阅读和主题实践互动三个部分,从思想到实践,全方位帮助团干部更好地认识并履行职能,锻炼和提升团工作能力。

以学为先,把稳思想之舵。为提高每位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与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数学科学学院共青团整体的工作水平,训练营为各位团干部安排了集中学习。四月份,训练营邀请到校团委齐梦瑶老师为各位团干部进行业务辅导,讲解团支部基本知识,规范团支部的组织工作;五月份,学院党委组织员郝朝洋老师为各位团干部详细讲解党员发展流程、梳理明确党员标准;六月份开展“与信仰对话”系列主题讲座,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庄瑜老师与校团委书记陈城老师分别通过“创建新辉煌,文化有自信”、“论团干部的幸福感”两个讲座助力我院学生团干部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

内修于心,感受时代担当。自主阅读模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各位团干部策划、组织“今日不孤‘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线上共学活动。活动期间,每位团干部每天读书打卡,每周进行线上讨论,每月提交读书笔记。各位团干部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要与时代同心同向,敢为人先、刻苦磨炼。

学做结合,紧抓实践效果。训练营组织策划丰富的实践互动活动:“五守五好”主题定向越野活动,将五守五好与同舟共济精神融入到猜谜与运动中;“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提高了各位团干部的政治觉悟与民族自信。训练营的各位成员将治党治团政策方针及团干学习工作心得进行整理,填词创作了“团支部之歌”,在学院青年歌会上作为开场节目,大放异彩。

2018年6月19日,本年度先锋团干部训练营结营仪式在致远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陈城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中外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庄瑜老师出席。结营仪式上,王逸昊代表活动组织方做了训练营进展情况报告,韩昊同学代表训练营优秀小组分享训练营感想,张世瑞同学代表优秀学员分享体会。陈城老师与庄瑜老师分别为优秀学员与结业团干部代表颁发证书。

至此,我院2018年度先锋团干部训练营在“再路上”的背景下,落下了帷幕。

通过三个月的训练营训练,我院团干部团结带领青年跟党走的主职主责意识更加明晰。

从严治团在路上,筑牢根基正当时,我院团委将继续切实把握团员和团干部队伍的新风貌,不断推进党的青年工作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