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4浏览量:

9月11日,依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署要求,我院开展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教育,进行全员全覆盖的宣讲学习活动。全院共有近百名教师参加,宣讲教育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李静茹主持。

学院院长许学军总结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整体的教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着重强调学院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是面向全体教师,从教学工作入手着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并对下半年学院教职工的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表达了深切的期许。

学院副院长潘生亮对疫情期间学院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安排,圆满完成上一学期教学任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学校颁布的开学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教学工作的角度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讲话,着重讲解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和若干失范案例,介绍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并编印和发放了《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手册》,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签署了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师风承诺书。

学院梁进教授发表了“为人师者先为己师”的主题演讲,着重强调了师风师德是教师之魂,突出了以德育德,以德立身,潜心育人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获得2020年度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称号的心得体会。

本学期学院党委计划开展系列立德树人教育及凝聚力建设活动,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打造一流的数学学科师资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