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彭婧获“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时间:2021-01-18浏览量: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评出“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0名。1月14日下午,颁奖举行。我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彭婧荣获“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此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特别是2020年度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彭婧2016年毕业留校担任数学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现任学院团委书记。她用心服务,不断开拓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方法,注重育人影响力建设,探索“涟漪工作法则”,润物无声,以个人行动带动学生参与,注重平台搭建与模式凝练,借助网络媒介与互联时代,撬动学生工作实效,探索创新工作路径。她投身扶贫实践,7年来影响**名大学生参与教育扶贫实践,探索乡土文化柔性扶贫的新模式,激起教育扶贫接力与共创的涟漪;聚焦育人主责,关怀贫困学子“多维”贫困的本质,提供经济资助的同时为其搭建平台,拓宽“云端”助学版图,助力受助学生实现“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涟漪;擅长利用网络平台,构筑“三全育人”学院试点工作平台,一呼百应泛起“万物皆媒”的育人涟漪。

彭婧累计4次荣获上海市“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荣获首届上海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三等奖、上海市“汇创青春”文创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作品“指导教师”称号。参与2项同济大学教学成果并荣获校级一等奖,入选2018年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青年精英榜单。

彭婧在学生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是学院辅导员队伍努力精进的缩影。近年来学院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学院树立了“党员TALK”“数学外卖”等多项育人工作品牌,培育了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同济大学卓越学生奖、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等一批优秀学生;专职辅导员队伍获得了包括上海市育才奖、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省部级荣誉累计十余项。2020年度,学院第四次获得学校学生工作考核优秀单位,除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外,彭婧还获得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赵盈获得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一等奖,李杨帆获得同济大学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