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共话百年峥嵘,激扬青年之声 | 吴广明副书记走进学生社区,与同学们共话百年党史
时间:2021-05-29浏览量:

5月27日晚,“共话百年峥嵘,激扬青年之声“党史学习教育社区讲堂——西南十二楼驻楼导师工作站顺利召开。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教授走进学生社区,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从上海诞生以后,红色基因百年传承的故事。本期驻楼导师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主持,共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忠华、学研工部凌昱晨、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彭婧,四十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吴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同济求学、工作的切身经历,并勉励大家,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同学们更要珍惜新时代,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融入自己的一份力量。吴书记同时指出,今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学校也组织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如同济大学原创民族实验歌剧《志丹,志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师生合唱比赛等等,希望同学们广泛参与,进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吴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上海红色基因百年传承的历史,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他先介绍了从鸦片战争时期开始,中国的有志青年在寻求救亡图存的路上探索新的组织,中国共产党产生并登上历史舞台的那段光辉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吴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红色上海的力量源泉,从思想文化传播、交通、社会基础、通讯等要点分析了上海之所以能成为党的诞生地的具体原因。同时,吴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上海作为中国的红色总源头,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红色足迹,并以石库门为例,介绍了其作为党在上海活动的见证者,与中国共产党结下的不解之缘。

在活动最后,赵盈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在场的同学们也就自己身边遇到的问题,与吴书记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吴书记表示,学校会聚焦同学们的诉求,协调各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建设好美好校园。本期驻楼导师工作站在热烈的氛围里拉下了帷幕。

为响应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与驻楼导师工作站号召,更好地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数学科学学院在西南十二楼建设“驻楼导师工作站”,通过每周一次的社区讲堂、成长问诊、学术沙龙、师生对话等,让知名教授、知名学者深入学生的空间和平台,用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专业储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助力学生成才,以正向的人生态度、丰富的人生阅历、严谨的治学精神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