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2014年度数学系“日行一小善,我也是雷锋”雷锋月活动火热上线
时间:2014-03-05浏览量:

3月1日,我系团委品牌主题活动——“日行一小善,我也是雷锋”雷锋月助人感恩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年度,该活动延续了往年活动特点,通过微博、人人等网络公众平台发起预告,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研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并以“日行一小善”为导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帮助、关爱身边的同学、朋友、师长等做起,在实际行动中体会雷锋精神。广大同学可通过发布、分享、转发一些与“日行一小善,我也是雷锋”相关内容的状态、照片或相册,勇敢晒出自己和他人的“雷锋事迹”。此外,本次活动还在已有内容的基础上加入了新板块,即“唤起感恩情、接力助人行”,旨在鼓励同学们接力助人的同时,铭记、感恩曾经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不管是认识的还是陌生人。同学们可以通过投稿,在我们的平台上对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诚挚地道一声谢谢。

目前为止,活动已经开展了进一个星期,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发来稿件或直接晒出自己身边的活雷锋和他们的事迹。这些事情虽然看似微不足道,可每一件事都洋溢着浓浓的人间真情,无论是帮同学洗衣扫地,还是帮忙取快递分享学习资料,同学们这些行为都让我们感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有一位同学表示,每天在人人上看到同学们做的好事,真的能感受到强烈的正能量,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更好的了解,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好的认识;不仅如此,还有一位接受了帮忙的同学表示,自己平时多是向别人索取,对室友帮助自己的行为认为是理所当然,现在看到其他同学的行为,深刻认识到自己应该心怀感恩之情,通过帮助他人的方式来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日行一小善,我也是雷锋”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许许多多的新雷锋行为还等待同学去发现与学习,我们也期待涌现越来越多的活雷锋,而我们也将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准则,让雷锋之风吹遍365天!

【附部分微博内容】

就在刚才,我的室友小溦从网上下载高等代数资料后,不由分说地把资料分享到了班级群共享里面。都说学习是自己的事,小溦却在关注自己的同时更关注同学们急切的需求,这样的雷锋精神,难道不正是我们渴求的吗?

陈晋同学放弃睡觉时间,帮忙通知同学形式政策课时间,是学雷锋的好榜样!

昨天晚上,陈晋同学准备去洗衣服,看见室友都在认真学习,他立马宣布要帮同学一起洗!大家都知道陈晋同学乐于助人,可还是被他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应该像他一样,争做活雷锋,争做中国好室友!

今天下午,黄芝轩同学在寝室帮舍友打扫卫生,他放弃了周末玩耍和休息的时间,让舍友在这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一丝温暖。他真是学雷锋的好榜样!

我的室友小商前几天去图书馆学习,等到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伞被其他人拿走了,就在她伤心无助之余她的朋友的小伙伴冒雨给她送来了伞,这位送伞的同学无声却有力的举动告诉大家什么才是校园雷锋精神!

吴嘉鑫同学放弃了休息玩耍的时间,帮室友查找资料,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正是雷锋精神的内涵!

今天纪灿程同学在开水房捡到一张校园卡,并交给了宿管阿姨,有这样的同学在我们身边,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今天陈汉亭同学饿着肚子帮室友取了快递,这种学习雷锋做好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