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是你的眼”——同济数学爱心助盲活动
时间:2014-04-22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两点,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同济数学系12级的6名同学一同行动了起来,在腾讯的赞助下,同济数学系的六名同学前往虹桥的上海盲童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捐赠书籍、与他们交流活动,奉献爱心。

在去的路上,同学们在车里还积极探讨了盲童们的生活,同学们都在想如果孩子视力有缺陷,那么生活起来是多么的不易,平时的衣食住行都会受到影响,小伙伴们都对即将接触的盲童小伙伴期待万分。抵达后,上海盲童学校的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了一行六人,盲童同学们已经在教室里等候多时了,五名大学生与五名盲童一一配对。可爱的孩子们接受了大学生们捐赠的科学图书,孩子们都很喜欢。之后,五名盲童分别由五名大学生指引,大家一起参观了盲童学校的校史馆,同学们都对盲童学校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还参观了教具室,了解为方便盲童们平时学习而开发的各种教具,同学们还用手摸了一些带凸起的图片,用心体会他们平时的生活。

参观结束后,盲童们在盲文纸上书写盲文,为大学生们写了一段祝福的话,大学生们都非常开心。在短短三刻钟的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都从一开始的拘束与紧张,慢慢互相熟悉,互相了解,从各自的年龄与姓名,到各自的爱好与以后想做的事,大家互相了解,短短的三刻钟在欢声与笑语中度过。也许在他们的记忆力,我们只是过客匆匆,以后可能也不会记得曾经有几名同济数学的大学生来到这里,与他们共享片刻的欢乐,但是在我们心里,我想我们会记得他们的纯真笑脸,他们懂得珍惜生活,每一丝风,每一丝芬芳,都会在他们感受中留有余迹。生活中那些我们不在意的点滴,在他们心中都是五颜六色,他们的感受真诚,他们的笑容也不会打折。

本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可以使同学们与盲童们有更多时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