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智慧盛宴,欢乐共享——2014数学文化节之趣味数学嘉年华活动圆满...
时间:2014-05-09浏览量:

篮球场上的高大身影,足球场上的风驰电掣,对激烈运动不感冒的你们,坐在写字台前奋笔疾书的你们,是否常常也会感到热血沸腾,却找不到施展才华的舞台。2014数学文化节之趣味数学嘉年华于昨日中午在南大道第二食堂门口顺利举行!柔柔的微风吹来了广大的师生们的浓浓热情,智力的对决在此处弥漫而出。

本次活动以趣味答题为主要项目,题目板前围满了热爱思考的同学们,有的同学作出苦苦思索的冥想,有的同学在纸片上奋笔疾书,还有的大神揭下展板上一道有一道题目,陷入疯狂的答题循环之中!每个人都享受着数学带来的欢乐!一旁设置的游戏环节摆放着中国古代四大智力玩具中的鲁班锁、九连环和华容道,同学们沉浸于这些图论、运筹学的问题之中,这一刻仿佛跨越了时光的限制;走道上还摆放着数学知识的趣味问题,包括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Shapley的博弈论模型在生活中的经典应用,真是趣味无穷。兑奖处也是热闹非凡,同学们挥洒智慧的“汗水”,得到了精美的礼品。

活动中,数学系叶家琛老教授也显得兴致盎然,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一同享受智慧大餐。时间过得很快,一小时的活动时间悄然飞逝,不少同学直至活动结束依旧寸步不离,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不会停办。

同济学子对于知识的探寻与追求又怎会是一朝一夕的呢?此次趣味数学嘉年华活动旨在点燃同学们汲取新知识的热情,养成乐于思考的好习惯,让这些正能量能传递到所有参与者的心中,完成每一个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