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2014年“榜样在身边”数学系学长交流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4-05-16浏览量:

“落红岂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2014年“榜样在身边”数学系学长交流会于5月15日晚顺利开展。此次交流会以学长分享经验、帮助学弟学妹理清未来发展思路为宗旨,以国内读研、赴美留学为主题,邀请到王博、李雪兵、吴嘉成、王闻杰四位学长,他们用自己诙谐幽默、精练高超的演讲技巧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学弟学妹们。

学长交流会于18:30分准时开始,主持人走上讲台,分别从准备、现在、未来三方面向四位学长提出了问题。学长们首先依据他们的自身经历回答了统计与应用数学二者的区别,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为以后发展所做准备的历程,为同学们更好的安排自己现在的学习生活提出他们的建议。部分学弟学妹们研究生考虑转专业,学长们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自己看好的其他专业,如金融、经济、计算机、数据科学、生物统计等等。考虑到很多同学想要留学发展,学长们还详细介绍了申请国外大学最重要的是什么、都需要准备什么,以及相应的技巧。会议最后,学长们将自己大学四年最深刻的体会化成一段话送给在座的同学们。

自我讲述结束后,进入Q&A环节,大一大二的同学们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学长们抛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学长们毫不吝惜地奉献自己的所知所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每年一度的学长交流会能继续秉承切实解决同学们心中疑问的宗旨,服务同学、服务青年,充分发扬身边榜样学长的优良作风,帮助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