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数学系举行2014届毕业生毕业日活动
时间:2014-06-26浏览量:

2014年6月22日,我校数学系2014届毕业生毕业日活动顺利举办。毕业日活动由“闪耀红毯秀”拉开了序幕。下午1点,2014届毕业生和老师们齐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下沉式广场,举办了隆重的毕业红毯秀。同学们和自己朋友、老师共同走上了红毯,留存这一珍贵的瞬间。数学系毕业生的青春与活力,成为了同济园一道闪亮的风景线。红毯秀最后在一组动人心弦的歌曲声中结束。

下午2点,毕业班在经纬楼三楼演讲厅举行了“最后一次班会”。班会上,同学们拾起曾经的过往,体味相伴四年的欢欣成长。班主任李静茹老师首先深情寄语,为同学送上临行祝福。

接着,伴随着一段段精彩纷呈的VCR,主持人揭晓了“我身边的传奇人物”评选结果:廖泽宇同学一举摘得“考前辅导员”、“最妇女之友”和“最男神”三项桂冠,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温婉贤淑的邵雪婷同学获得“最女神”称号;多才多艺的镡家乐同学获得”最油菜花奖“;低调的刘雨馨同学获得“最来无影去无踪奖”;卢翼贝和陈霄同学以他们深厚的友谊获得”最佳好机油组合”称号。正是因为这些传奇人物的存在,才令青春愈加多姿多彩,明丽动人,此次特别的班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之后,同学们换上礼服,与老师和同学们在大礼堂前庄严留念。

下午3:30,2014届数学系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经纬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建平部长,数学系系主任边保军教授,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数学系副系主任梁汉营教授,数学系副系主任殷俊锋教授,数学系系党委副书记、10级本科生班主任李静茹老师,以及数学系卓越校友朱建新和梁歌春一起出席了毕业典礼。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一百二十多名数学系毕业生,近二十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2014届本科生毕业生卢熹同学主持。

数学系系主任边保军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同学的祝福与希冀。

李杨帆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讲述了自己从“遇见”到”再遇见”同济的成长与感动。刘锦河、宋美玥、王丝雨、陆俊帆和吴嘉成同学代表本科生毕业班进行了毕业演讲,他们从各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四年来在同济大学数学系的故事以及点滴感悟,充满着对同济、对数学系的真情实感,引来现场的阵阵掌声。

李静茹老师和10级本科班长刘锦河同学一起开启了“济忆”的时光机,同学们每人写了一封”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信,把它珍藏在“时光盒”中,请母校数学系代为收藏,留待未来开启和验证。

李少华教授将班级联络人聘书颁发给了李杨帆同学和刘锦河同学,以期待他们能架起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络的桥梁。

接着就是最为惊动人心的拨穗及颁发证书的仪式了。同学们依次上台,从帮助自己成长的教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教授们为同学们一一拨穗,献上最好的祝福,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典礼有幸邀请到数学系卓越校友朱建新和梁歌春学长为毕业生寄语。校友朱建新是我系88届校友,现任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董事长、中国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上海市创造学会副会长。他讲述了在同济的经历对他一生的影响,同济教会了他关心社会和他人,让他明白团队合作能力远比专业成绩重要和沟通与讲话能力终身受用这些道理。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踏上社会工作的得失体会,他告诉同学们,兴趣爱好是事业上的最大动力,观察是寻求机会的最佳方法,学会放弃是人生重要的选择。朱学长时常妙语连珠,他的精彩发言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

校友梁歌春是我系2007届校友,他在同济跟随姜礼尚教授攻读应用数学硕士学位,现在伦敦国王学院数学系任大学讲师。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他告诫第一同学们要珍惜身体,关注自我和家人身心的健康,他用朴实的话语阐述了他的人生哲理,引发同学们深思。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数学系校友徐建平部长为毕业典礼致辞。徐部长充满深情得回忆了他在数学系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他寄语毕业生要坚持理想,坚持追求卓越。他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怎样的风景,要始终关注和支持母校,母校也会为同学们的终身成长提供支持、提供帮助。

最后,随着2014届毕业生自制毕业MV——《再遇见》的发布,数学系2014届毕业生毕业日活动在全体毕业生的合唱中结束。毕业生们用歌声和掌声,表达着他们对母校的祝福和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