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挺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数学系开展教工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12-02浏览量:

11月29日、30日,数学系党委组织开展了“挺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教工党员教育实践活动。我系党委书记李少华、叶家琛等18名教职工党员前往安徽金寨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活动,党员们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廉政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的考察学习活动将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29日上午,我系教工党员们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设计建造的梅山水坝,实地感受革命先烈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作风。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记录了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党员们参观了光辉历程、将星璀璨、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展厅,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革命历史文物前,仔细观看,细心品味,认真聆听相关解说,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金寨厚重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

30日,党员们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作为安徽省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展馆生动得向党员们展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所经历的战斗和生活场景,让党员们深刻学习到革命先烈严明纪律建立军民鱼水情的群众路线和谦虚礼让不为名利的高风亮节,体会到廉政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官治军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影响,现场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

此次参观考察中,我系党委在金寨红军纪念园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系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的带领下,我系预备党员郁霞同志与随行的老党员一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党旗宣誓,用行动进行了一次爱国爱党的自我教育。誓词嘹亮,语气坚定,表达了全体队员跟党走的决心。此次宣誓活动,使党员受到一次良好的历史传统教育,增强了党员意识,牢记历史,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年轻的预备党员,又有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活动中新老党员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尤其是在重走红军路的时候,恰逢下雨,山路湿滑,条件艰苦,但党员们依然坚持完成了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系教工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仰。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体会到革命先辈的不易,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先进性,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