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2014年数学系创新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4-12-11浏览量:

当基础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创新往往必不可少,并将顺着理性的思维蓬勃发展。为了帮助14级数学系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创新项目,12月9日下午,数学系创新俱乐部在南楼129室举办了2014年数学系创新项目宣讲会。宣讲会主要针对14级数学系新生,由数学系创项指导老师和部分高年级同学为他们介绍创新项目的相关政策与知识,鼓励他们积极申报创新项目。

宣讲会的第一部分,主讲人赵凌乔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创新项目的具体流程和申请创新项目的四大平台,讲解了在申报创新项目时可能会遇到的相关问题。

第二部分,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雨生老师上台为大家做了生动的项目选题介绍,讲解了硬课题的研究方式。他指出,所谓硬课题,就是指通过数据处理计算来得出一系列结论。李老师以基尼函数,“黑河腾冲线”等实际问题为例,为大家指引了今后的研究之路。

第三部分,第八期sitp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刑旭为大家展示了他负责的创新项目的成果与思路。他鼓励大一新生在没有十分充足的专业知识时,选择更加思辨的课题,或者从数学文化、数学知识的传播入手准备,这就是软课题。

最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创新俱乐部为大家准备了12个问题,同学们在回答问题时都十分积极,答对问题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通过这次创新项目宣讲会,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可以提出更加优秀的项目,开辟属于他们自己的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