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最美年华遇见你”同济大学数学系2014年度晚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4-12-26浏览量:

璀璨华灯人如织,一派歌声喜若狂。2014年12月25日晚六点四十五分, “最美年华遇见你”同济大学数学系2014年度晚会在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团委书记刘润和数学系所有党政领导亲临现场,与数百名师生和应邀参加晚会的各届校友一同观看演出,情聚一堂,乐满芳华。

晚会在精彩的开场短片中拉开帷幕。短片全面回顾了2014年同济数学系在学科建设、校园活动、党建团建、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全体数学人严谨求实、踏实奋斗的精神面貌。随后,数学系全体党政领导铿锵有力的致辞和激荡磅礴的乐器舞蹈表演《万马奔腾》,正式点燃了当夜璀璨灯火。

晚会以“最美年华遇见你”为主题,分为“原点: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缘聚:同点灯火,共撰成篇”和“圆梦:最美年华,与梦四海”三个篇章。整场晚会不仅在传统节目中融入时尚元素,更以逐渐递进的舞台节目描述了同济数学人相见相识、携手并进和展望未来的真实过程。

第一篇章,新生代表将沪语与节拍相声结合,以《邂逅同济》抒发了刚进同济、刚入同济数学的纷繁感受;数学系十大歌手带来歌曲串烧,以乐曲表演为新生展示了他们的暖暖文艺情怀;穿越时空、构思巧妙的历史剧《数梦奇缘》,以极其特别的形式,讲述了两段“特别“的数学故事,纪念艾萨克·牛顿诞辰371周年。此外,在该篇章中,首届“数海诗语”诗歌比赛的获奖名单最终公布,来自各院系的9名同学分别获得了各项奖项。

第二篇章,数学系师生以乐队high唱、才艺连秀、相声评述和达人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同济数学人对生活、学习的满腔热情,散发出阵阵青春朝气。《never say never》赢得观众接连喝彩,《运动最美》倡议活力体育、健康理念,《我的这学期》别出心裁、贴近数学人的真实生活。第二篇章“缘聚”将晚会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同济数学人致青春、忆年华,庆圣诞、贺新年。唯美浪漫的现代舞、高潮迭起的教师联唱、奇幻精彩的魔术和热闹活跃的圣诞互动向观众展示了同济数学青年的无限热情和活力,掀起晚会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在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老师表达了一番发自肺腑的希冀和其作为一名同济数学校友的真挚情谊后,与其那句“祝大家新年好”一同,清新动人的全体歌舞表演《We’re all together》为“圆梦”篇章、为整场晚会画下最精彩、完美的句号!“最美年华遇见你”同济大学数学系2014年度晚会圆满落幕。

绝赞的视觉效果、高质的晚会节目、活跃的现场气氛、热情的场内观众,本次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回首2014,今夜难眠;展望2015,同济数学,蓄势待发!最美的年华,来到这里,宁静芳华,致远开达,不懈努力,求实创新,我们,是同济数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