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传承好传统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7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党员、新进教师,以“传承好传统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赴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参观见学活动。

在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全体教师深入了解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理念、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双碳”规划与路线图,以及同济大学最新的绿色技术研发成果。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双碳”政策制定、零碳技术和零碳社区示范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此次参观学习,让老师们对绿色低碳前沿示范技术及其应用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国家“双碳”目标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陈云纪念馆,全体教师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和陈云故居,重温了陈云同志投身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70多年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陈云同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新中国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所建立的不朽功勋。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对陈云同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心系人民的共产党人本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围绕“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如何贯彻党的新发展理念”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全体老师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学习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务实、清廉”的崇高品德,更要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决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