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会交流学习会
时间:2015-04-05浏览量:

我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3日中午12:30在数学系致远楼102开展两会交流学习会,会议由彭安妮同学以环保为主题做了报告,14级党支部15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彭安妮同志做了以环保热点问题为主题的报告。她首先简要介绍了两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产生的流程,接着她又从柴静的“穹顶之下”视频为出发点详尽的介绍了我国所面临的环境问题,比如以重工业,机动车等为主要污染源引发的环境问题。然后她又播放了两会期间环保部长陈吉宁,两会发言人傅莹就环境问题答记者问的视频,从而说明了环境立法的重要性,并且强调环境法不是“纸老虎”,而是“钢牙利齿”。最后,大家就自己身边的环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环保措施。这次学习会的成功举行有助于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环保问题不仅仅是国家层面的事情,也与每个人有着密切的关系,并且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