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行走上海滩,我们在路上——2015年同济大学数学系党团实践活动顺...
时间:2015-04-27浏览量:

昨日上午,为强化数学系党团建设,提升党员党性教育,宣扬健康生活理念,增强数学系凝聚力,同济大学数学系近百位师生党员和优秀团员以“行走上海滩”为主题,开展了党团实践活动。活动以健走为主要方式,共分七支队伍,每个队伍行走在不同的路线上,活动要求所有团队必须在三小时内行走至少十公里路,最终在杨浦区国歌纪念广场会师。

早晨七点二十分,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朝气,各队成员衣着整齐陆续来到四平路校区毛像前集合,七支小队分别穿着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不同颜色的队服,列队站开,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七点三十分,出征仪式正式开始。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做动员讲话。李少华指出,党员和优秀团员需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实践活动中去,带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重视健康,坚持运动,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日常行走开始,健身不停息,时刻保持精力充沛、热情饱满的状态。随后,举行带帽、挥旗仪式,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与五名师生代表共同挥舞党旗、系旗,激昂的音乐声中,大家激情涌动,喊出各自团队口号,并全场高喊“数学系,出发!”。自此,所有师生走出校园,健走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活动的七条路线分别是高校春之行、名人之路、森林之约、水环境之行、百年公园行、红色足迹串联和老城厢行,每条路线都各有特点、各具特色。有的路经毛泽东故居、鲁迅故居,有的以江湾湿地、杨浦公园等为站点,还有的穿越了复旦、财大,探访上海高校的历史与文化。为了确保各团队的顺利、安全出行,数学系团委为每支队伍都配备了工作人员,设置了微信总群,方便各团队及时交流、互相帮助。所有团队均在三小时内抵达国歌纪念广场,全部都完成了步行十公里以上的要求。

带着满满的收获略显疲惫但又充满了快乐和活力的七支小队在国歌纪念广场胜利会师。国歌纪念广场上,各分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在行进过程中的见闻与收获,畅言各自的所思所感,赢得阵阵掌声。总结发言结束,李少华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进行宣誓仪式。所有师生党员庄严肃穆,共同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宣誓。

此次活动,师生不仅深切体会到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性,还加深了自身对党员修养的理解。七支队伍七般色,一路阳光一路歌。行走上海滩,同济数学人相信行走与信念的力量,同济数学人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一定会走出风采,走出活力,走出更加广阔的天地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