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系团委荣获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称号
时间:2015-04-28浏览量:

日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系团委从2014年度上海市195个“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创建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团市委2014年度“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我校共2家单位)。

创建活动于去年4月启动,在各级党委的关心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我系团委经过创建小组互评互访、交流展示,团市委审核工作手册、团建布点试验报告等多项环节最终获评。

2014年,我系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争红旗,创特色”这一主题与机遇,围绕时代背景、工作大局寻找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工作领域,创建特色团委,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实现了新的发展。

自申请创建特色团委以来,我系团委举办了“文以载道征文大赛”、“数剧匠心数学文化剧表演大赛”、趣味数学嘉年华和“最美年华遇见你年度晚会”等多样化人文活动;组织了“环保数学进课堂”、“五根蜡烛创新俱乐部纪念日”和“数学建模沙龙”等品牌化科创实践;挖掘了优秀团支部、五四青年等典型化青年榜样;打造了“同济数学青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体育与健康中心等信息化有效平台。同时,我系团委常化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团委评有机制,首次推出“同济大学数学系基层团组织积分制度和评优公开答辩。

宁静芳华,致远开达,不懈努力,求实创新。同济数学团委将继续围绕总体设计,挖掘优势、积极开拓、完善机制、打造品牌,开创数学系团委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