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Sing a Song for You”——第九届数学系歌手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05-25浏览量:

第九届数学系歌手比赛决赛于5月23日在中法中心地下一层会议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初赛于5月14日在致远楼107进行,数十名选手一展歌喉,最终决出了十名决赛选手,并获得了“数学系十大歌手”称号。他们是:刘春来、黄衍南、邓轲、邓程元、赵暖君、文嘉俊、刘雄、操悦、何俊利、李文华。

决赛赛场座无虚席,还吸引了不少外系同学前来观赛。随着《想把我唱给你听》的歌声,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十名选手自选曲目演唱,各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最佳实力,曲风多样。既有《情人》、《终于等到你》、《贝加尔湖畔》等脍炙人口的情歌,也不乏《清平调》这样虽不热门却清新动听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赵暖君同学一改初赛风格,以一首《we will rock you》点燃了全场。

在首轮比赛结束前,主办方别出心裁的准备一个小游戏——“歌词漂流”,由一名同学对另一名同学唱出想对他唱出的一句歌词,而被“点名”的那一位同学也要将他准备好的歌词传递下去。许多同学的歌声让人眼前一亮,比赛现场也充满了暖暖的祝福。

首轮比赛参赛选手根据评委打分的排序,决出前四名进行第二轮1对1较量。最终来自14级数强支部的邓程元和来自14级第二支部的李文华进入了最终决战。在第三轮中,邓程元的《I surrender》高亢嘹亮,而李文华的《原来你也在这里》则婉转动听。最终由评委投票,李文华同学摘得了本届数学系歌手比赛的冠军,邓程元获得亚军,黄衍南获得季军。此外,依据“同济数学青年”微信平台的投票结果,赵暖君同学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称号。

数学系歌手比赛作为团学联的品牌活动,每年都吸引着系内喜欢听歌唱歌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比赛无论从选手质量还是前期准备都超出往年,相信明年的歌手比赛一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