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数学系研究生求职交流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5-06-03浏览量:

5月30日上午9点,同济大学数学系第二期求职交流会在致远楼102举行。三位不同行业的硕士毕业生受邀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求职历程。

首先,在交大附中任职的华杭学姐向同学们讲述她成为一名老师的心路历程。针对教师行业的求职,她建议同学们多关注招聘会的信息,尤其是上海市各区的教育局网站、各大高校和师范类院校、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等等的招聘信息。针对教师招聘中的笔试环节,学姐建议平时多做一些高考题、高中竞赛题,以备不时之需。此外,她建议大家多去学校或者教育机构实习,为今后面试中的试讲做充分的准备。

随后,在陆金所从事数据分析工作的周辰红学姐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她以自身的经验总结,建议学弟学妹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多寻找一些实习锻炼自己,为以后的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尽量多投一些知名公司来增加自己的面试经历及经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特别强调了应如何包装自己以求让自己从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如在制作简历及自我介绍中特别突出与求职职位相关的能力,并学会扬长避短,使自己的优势最大化。此外,她还介绍了面试中的一些小技巧,如:在群面时如何选座位,在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时,要与自己的组员达成一致意见等,还有在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要突出重点,另辟蹊径,尽量使自己的答案有所创新。

接着,在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任职的赵月娟学姐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她强调了金融行业是一项充满挑战性但也非常辛苦的工作,在涉足金融业时一定要有足够的兴趣和热情做支撑,在实习时应多做些金融工程案例来增加自己的操作能力。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问,如简历的制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何平衡实习与论文写作的时间,行业资历是否会影响求职等问题,三位毕业生也都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此次求职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学长学姐们能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后来者,使同学们能在求职之路上少走弯路,及早规划与准备,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