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2015青年大讲坛暨数学文化节闭幕式顺利举行——Mathworks中国区总...
时间:2015-06-17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4"∞”2015年数学系青年大讲坛暨数学文化节闭幕式,在经纬楼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坛邀请到同济大学数学系杰出校友、Mathworks中国区总裁曹新康先生担任嘉宾,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出席本次活动,与数学系数百名学生共聚一堂,谈论理想,畅想未来。

活动开始,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致开幕词。李少华教授首先对2015年度数学文化节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为该活动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所有师生表示感谢。此后,他为大家隆重介绍了本次大讲坛的主讲人曹新康校友,从曹新康的读书历程和职业生涯说起。无论是同济、复旦、哈佛等各大学府的不断深造,还是上海市规划局、EMC、Mathworks等各行各业知名企业的奋斗经历,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曹新康的非凡魅力。

本次讲坛采用访谈的形式,由数学系在校学生马东发作为代表对曹新康校友进行访谈。访谈中,曹新康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和职场经验,围绕数学系学生应该如何看待自己的专业课程、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在本科学习阶段应该注重培养的能力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曹新康指出,数学是一门非常有用、极具可塑性的学科,在处于信息时代的今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很多领域都发挥着广泛的影响,作为数学系的学生应当扎实自己的知识,为将来在各行各业的更好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说,大学学什么专业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在大学阶段得到训练,比如沟通交流的能力、逻辑思考的能力和管理合作的能力等。关于未来职业发展,曹新康送给同学们三个词,分别是“梦想”、“勇气”和“坚持”。他强调,梦想是一切的起点,怀揣梦想、勇敢前行,在坚守和保持中不断学习、不断奋斗,才能离成功更近。

访谈过程中,曹新康校友还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点评了学生代表关于数学人毕业后去向的发言,内容涉及了学术研究、金融数学、IT发展和教书育人等多个方面。曹新康指出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出自己的选择和未来规划。

活动最后,同学们向曹新康学长赠送礼物,多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的分享。

至此,“‘4"∞”2015年同济大学数学系青年大讲坛暨数学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