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报道 | 初春“暖阳行动”——我院...
时间:2017-03-07浏览量:

开学伊始,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副院长潘生亮教授、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和年级辅导员走访了本科生四个年级的宿舍,关心、关怀同学的学习生活。

学院领导在宿舍里与同学们交谈甚欢。在毕业班宿舍,许院长询问了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并叮嘱大家在做毕业设计的同时,提升数学能力和科研素养,并且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新生宿舍,李书记询问了大家的生源地,关心大家是否适应大学生活,并强调同学们有问题、有困难可以直接与学院沟通,学院会尽所能地帮助大家。在大二、大三同学的寝室,学院领导了解了同学们对于培养计划的反馈,说明了课程设置的理念和初衷,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听一些提高数学人修养的“专业选修课”,培养数学思维,掌握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同学们对于学院领导到宿舍走访感到非常激动,在与各位老师的交流中,疑惑的问题得到解答,心中的诉求也得到回应,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接触和对话学院领导。

本学期,我院发起“暖阳计划”党政领导走访学生寝室行动,旨在促进党政领导与学院学生的沟通交流,拓宽学院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怀学生的方式与渠道。在与同学们的近距离接触中,学院领导深入了解同学学习生活状态,传递了学院办学、治学的理念,更好地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向上、向善,有效发挥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