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我院荣获学科竞...
时间:2017-03-07浏览量:

5月9日,2014-2016年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中法中心召开,常务副校长伍江,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设备处、学生处、科研管理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代表参加会议。

伍江在讲话中对学校本科生学科竞赛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作了“2014-2016年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总结”报告,宣读了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名单。

其中,我院陈雄达、李少华、李忠华、张弢、周朝晖5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全校共计108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新秀奖。

学校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秉持实践育人的培养理念,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独有的育人体系,全面覆盖国内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成为学校培育卓越人才的重要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数学科学学院依托基础学科优势,持续发挥在数学类学科竞赛的组织、培训和参赛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作用,近两年来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2014年我校获得全国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9组;2015年全国赛一等奖2组,二等奖7组;2016年全国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8组,总体发挥稳定;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4年我校获得55项奖项,其中特等奖提名奖1项,一等奖5项;2015年47项获奖,其中特等奖提名奖1项,一等奖9项;2016年77项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近三年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也获得优异的成绩,在2016年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总成绩高居九校榜首。这一系列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院师生共同的努力。

我院从2009年开始逐步打造了一支竞赛指导教师团队,针对竞赛专门开设了“高等数学选讲”、“经典数学专题选讲”两门培训课程,组建并指导数模协会学生社团,以课堂内的系统性学习扎实数学基础,以课堂外的实践运用强化锻炼,有效提升了竞赛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后,学院在学科竞赛工作上将紧紧围绕学校关于“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精英与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扎实做好各类数学竞赛的组织管理及培训参赛工作,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