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同数齐心,济德而行”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新年晚会暨建院一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时间:2018-01-05浏览量:

2018年1月2日晚,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同数齐心,济德而行”2018新年晚会暨建院一周年庆典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数百名学院师生以及部分学院校友共同观看晚会。此次晚会还特别设置了网络直播平台,供广大师生同步观看。

本次晚会以“同数齐心,济德而行”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三个篇章,分别立足学院、团队和数学人的特点,全面回顾学院成立一年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全体同济数学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创下一段辉煌的决心!

晚会第一篇章,大家共同回首学院一年来的过往历程,感慨学院的日新月异,诗颂学院的重要成果。教工独唱《最美是你》展现了广大师生对学院、对同济、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领导班子朗诵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治学态度,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喜人成果。此外,晚会的特别嘉宾,原数学系党总支书记郭镜明教授和学院1990级校友迟令青,也在第一篇章的节目中闪亮登场,他们追溯了数学系那段尘封已久的岁月,以亲历人的视角勉励师生继续砥砺前行,赢得了台下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让人动容。

晚会第二篇章,团支部合唱《夜空中奔跑的少年》充分展示了我院团支部的风采与活力,教工代表则以戏曲联唱的方式展现了学院教工团队以文化人、德艺双馨的风采,活跃于学校各大文艺类社团的同学们自编自导舞蹈《burning time》点燃青春、共聚能量,2016级学生改编歌词《点赞十九大,说唱同数人》,最后研究生党员以《我的七彩中国梦》传递他们与信仰对话的力量。第二篇章,学院的每一个团队各显风采,他们向全体师生告白:必将与学院风雨兼程、永攀世界高峰。

晚会第三篇章,以舞蹈《追光者》开场,舞蹈描绘了每一位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数学人向着光芒不断前进的壮志豪情;学生改编曲目《在路上》,以青春悦动的乐章将晚会再一次推向高潮!本篇章特别设置了2017年度“我最喜爱的数学老师”的颁奖活动和“与数同行,一往无前”时间囊启动仪式的互动环节。当晚,我院二十位老师分别获得了良师益友奖、春风化雨奖、桃李满门奖和鸿儒硕学奖,所有获奖老师上台领奖,每一次登台时的阵阵热烈掌声,是广大学生对老师的感谢,饱含了学生对老师的真情与热爱。时间囊的开启则带领每一位同济数学人把与学院共度的美好时光装进一个个美丽的金色粉囊里,共同对未来许下承诺,迈上新的征程!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所有的团队,所有的同济数学人,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同数齐心,济德而行!”晚会在主持人振奋的结束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