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彰显党员本色”师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18-03-21浏览量:

3月17日,我院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彰显党员本色”师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师生党员共计30余人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对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的深刻认识,深切领会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精神内核的“红船精神”,进一步认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之源,在新时代下仍然要坚持传承、弘扬和发展。师生党员站在宣誓碑前,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参观后,师生党员还来到了南湖“一大会址”,眺望湖心岛、烟雨楼、南湖红船,在对历史遗迹的瞻仰和缅怀中,再一次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进一步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之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中,还举行了本年度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文件《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在行动上统一标准,要求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的建设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学院将有规划、有层次地开展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等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