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初心不忘同舟共济,风帆高扬踏歌前行”——我院成功举办2018届数学科学学院毕业典礼
时间:2018-07-06浏览量:

初心不忘同舟共济,风帆高扬踏歌前行。7月7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致远楼108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许学军、副院长潘生亮、梁汉营,党委副书记李静茹、赵盈,教师代表李雨生、贺群、钱志坚,以及班主任代表李忠华、王勇智出席毕业典礼,欢送我院2018届毕业生奔赴世界各地。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赵盈主持,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

我院院长许学军教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勉励学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一要志存高远、坚守理想信念;二要做人做事注重细节,把握成功的关键;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语重心长地强调: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里,尤其要感恩父母,感谢他们默默的支持;要感恩老师,师恩难忘要永远铭记在心;要感恩同学和朋友,正是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才能齐心协力、攻克一个一个的难关;希望同学们感恩所有帮助过你的人,让感恩之心永存。

随后,副院长梁汉营教授、潘生亮教授分别为六位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六位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接下来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许学军、潘生亮、梁汉营、李雨生、贺群、钱志坚六位教授分别为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拨穗并颁发了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徐坤和成琳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作为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徐坤成为了一名选调生,毕业后回到湖州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本科生代表成琳已被牛津大学录取,即将远赴英国继续求学之路。两位毕业生都深情回顾了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的真挚情感。

2018届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王勇智老师细数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点滴回忆,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每一点班级的成长她都记在心中。王老师深情地说:“我永远是你们的班主任,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毕业生代表为2018届王勇智、李忠华、李静茹三位班主任献花,并颁发班主任纪念证书,表达对老师们四年来的感激之情。

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茹还分别为徐坤、赵张、刘阳、薛元圆等四位班级联络人颁发了聘书,为新一批的同济数院校友献上母校的祝福。最后,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同济之歌》中圆满落幕。

不负韶华,心怀梦想,不忘初心,未来可期。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数院腾飞的使命和荣光,踏上新的征程,追逐梦想,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