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迎新大会暨家长见面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08浏览量:

2018年9月6日下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迎新大会暨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中法中心C201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副院长潘生亮教授、梁汉营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静茹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及新生班主任出席。全院151名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

院长许学军教授致欢迎辞。首先,他对各位同学和家长选择同济数学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同济数学发展迅猛,在去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数学专业在未来的发展大有可为。他强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所有人站在同一起跑线,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尤为重要。最后许院长强调了大一的重要性,一定要学好基础课,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党委副书记李静茹老师介绍了同济数学的发展历程。她提到,同济数学的发展可分为三个阶段,从曲折艰难中迎来辉煌的发展,同济数学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杰出校友。最后,李书记寄语同学们奋发图强,追求卓越。

副院长潘生亮教授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他详细解读了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理念、“试点班”模式、专业方向等;副院长梁汉营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从学科设置、研究生导师队伍、学科方向、研究生招生、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奖学金设立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她以“用心陪伴,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介绍了学院的奖学评优、助学服务和共学发展体系,详细地阐释了学生工作体系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给予的支持和保障。

最后,2016级本科生刘潇、2013级研究生何俊利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老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经验,2018级本科生刘佳佳、2018级研究生姚钰华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数院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迎新大会及家长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更有家长学生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相信2018级的同学们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追求卓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