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组织参观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
时间:2018-10-09浏览量: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体会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受上海在四十年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10月9日,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近40人走进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1978-1990)、实现跨越当“龙头”(1990-2012)、阔步迈进新时代(2012-2017)、改革开放再出发(2017-2035)五个篇章,采用大量生动案例和市民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老师们热情高涨,在“那些年”展区抚今追昔,感受上个世纪老上海的弄堂风情,传呼电话、老虎灶、红灯牌收音机、9寸电视机、蝴蝶牌缝纫机唤起了大家对那个年代的浓浓记忆;在光景映画空间,经由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的真实回忆,大家深刻感受到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领域,上海真是经历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发展过程。

本次实践参观活动,也是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成部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