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信仰·使命·理论·情怀 ——数学科学学院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15浏览量:

2019年3月12日下午,我院春季学期专题党课在南楼229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做题为“信仰·使命·理论·情怀——和青年朋友们谈谈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新生约220人出席党课。

孔德懿老师分别以信仰、使命、理论、情怀这四个方面作为关键词,向青年学子揭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发展壮大、历久弥新的“奥秘”。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坚定信仰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是肩负历史使命的政党,一代代中央领导集体前赴后继,砥砺前行,咬定青山不放松;中国共产党是重视理论指导的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同时中国共产党是积淀浓郁情怀的政党,心怀历史、心系人民。

报告最后,孔德懿勉励同济数学青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理想坚定,做推动社会进步的奉献者;志向远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者;知行合一、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参与党课的积极分子和新生们纷纷表示,孔德懿老师从历史的纵向维度,选取典型的历史事件进行解读,让青年学子在学习和领会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和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激励着更多的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