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党员TALK”第四季主题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30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3时30分,数学科学学院“新青年,正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员TALK”第四季主题演讲活动在中法中心C201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方小春出席活动,教师党员代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2018级本科生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郝亦雯同学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王小莉老师致辞。她谈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党员“talk”活动非常有意义,是数学青年坚定信念,践行责任与担当的一次育人活动。党员“talk”作为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建品牌项目,已连续举办四季,在校园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凝练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演讲围绕“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展开。本科生党员代表、满绩学霸王锦东畅谈数学人求真之路的执着。他认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有持之以恒的热情、严谨认真的态度、踏实沉着的定力以及同济天下的格局。在同济求学的四年,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在学生工作的锻炼中,他从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的学生党员,磨练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他说:“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青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人生际遇,更是时代对青年人提出的挑战”。作为“强国一代”,他发出“数学人当与新时代共同奋进”的强有力的号召。

走出寒门、自强不息的优秀学子刘裕德讲述从“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一”的励志故事。在成长的道路上,刘裕德遇到了比同龄人更大的困难和挑战,他正视苦难、鼓起勇气挑战自我,在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走出阴霾,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二等奖的佳绩,顺利保送至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立志从事基础数学研究。他希望尽己所能,发光发热,把爱传递下去。他的故事鼓舞和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师生。

孔令熙是一名退伍大学生,服役期间,面对着严苛的训练和紧张危险的任务,他勇敢迎接挑战;回到校园,他退伍不褪色,积极向上,顺利保送至水利工程专业。他讲述了同济学子以无悔青春书写报国之志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同济青年的热血与情怀。

徐坤和程德佳都是研究生党员,在毕业时他们都选择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选调生。徐坤是数学科学学院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在长兴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从事公务员工作。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职业的看法,鼓励同学们能够选择一份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志业”,承担起同济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即将毕业的程德佳也将回到河南他的家乡,服务于洛阳市发改委,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合格的选调生做出的准备,在这期间深切感受到母校对于选调生的关怀和指导,体会到作为一名同济选调生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做总结发言。他说到,党中央组织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孔书记寄语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全体同济数学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筑就伟大梦想!

“党员TALK”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师生党员纷纷点赞,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倍受鼓舞。

“党员TALK”是数学科学学院党建工作品牌,至今已举办四季,师生党员台前亮身份、亮事迹、亮承诺,引导青年向组织靠拢、向优秀看齐、向卓越迈进,以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教育广大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