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8浏览量:

5月28日,依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署要求,我院开展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教育,进行全员全覆盖的宣讲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此次专题宣讲活动,全院教师近百人参加,宣讲教育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孔德懿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静茹做了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教育主题宣讲,阐释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要求,指明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于高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着重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主要内容和若干失范案例,介绍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学院副院长潘生亮从教学工作的角度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于“较常见”和“易忽视”的教改、科研项目经费使用领域存在的问题做了重要的提醒。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以“继承师德传统,培育优良师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就师德师风教育宣讲谈了几点感想,进一步阐述了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导性地位,并对学院下一步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工作做了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自身的师德修养,要育人先立德;学院要弘扬和引导优良的师风院风,让教师真正能担当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

据悉,学院本学期已开展多次立德树人教育和全院凝聚力建设活动,并编印和发放了《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手册》。下一步将围绕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锻造一流的数学学科师资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