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05浏览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七十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教工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5月18日至19日,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河南商丘(解放战争中军事重镇)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们刚下火车即马不停蹄前往黄楼毛主席纪念馆参观,通过观摩200余幅毛泽东青年时期到建国后至逝世一生的革命活动的珍贵照片,深切缅怀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下午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议和秘书处旧址、淮海战役总前敌委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教工二支部书记钱志坚教授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次日上午在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党员教师来到由周恩来总理亲题的“淮海英雄永垂千古”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随后大家参观了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通过观看淮海战役教育短片、详细的文献资料和讲解员的讲解,全面了解淮海战役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寻访革命先辈奋斗足迹的红色之旅,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辈的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李少华老师感叹“党在最小的陋室里,做了最伟大的工作,西柏坡是如此,中原局会址也是如此,相比国民党则反差强烈。如今我们是执政党,要尊崇先辈遗志,始终不忘初心,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长眠于地下的先烈都是在风华正茂的青年时期就牺牲了,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地工作,才不辜负他们的流血牺牲!”花虹老师动情地说:“在淮海战役纪念馆,看到每家每户甚至每个老百姓都积极投身到为前线运送物资的行动中,我非常震惊。这是怎样的一段峥嵘岁月?这是怎样令人动容的一段时光?中国共产党受到全国老百姓舍命的拥戴、这又是一个怎样的政党呢?我很感动、也很自豪,今天的我更能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王国联老师表示“这次红色之旅深受教育,是革命先烈用年轻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缅怀革命先烈,感恩珍惜和平,同时也要有外患意识,更应自强不息。”张华隆老师说道:“淮海战役,参观考察学习过程,受到很大教育,确实我们的胜利来之不易。”关晓飞老师感叹:“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只因先烈的负重前行。峥嵘岁月里,英雄前辈赴汤蹈火;新时代下,当代青年更应有担当,有朝气,昂扬向上。”张瑜老师也谈到,“这次商丘红色之旅让我们更近一步走进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建设添砖添瓦。”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初心”,保持良好师德师风,以振奋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