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19-12-09浏览量:

12月6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在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远楼顺利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部主任顾旭峰,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彭婧出席,融媒体中心核心团队及来自各个团队的宣传员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利用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融媒体中心这个平台,在互联网时代下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载体的校园网络工作格局,探索育人工作占领网络空间的新方法、新模式、新样本。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老师致辞。他首先对本次启动仪式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融媒体中心关键在于“融”字。融,是融合,是融入,更是熔炼。首先要在融合上下功夫,把学院所有的媒体都融合起来,把各个班级、各个有志于参与建设的学生组织和融媒体中心融合起来,统一形象,统一发声;其次是要融入,要把立德树人、思想政治的工作融入媒体建设中;最后一点是熔炼,通过媒体的宣传,打造价值共同体,把学院几百名师生的心紧紧融在一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奋进新时代。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发布了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她谈到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的背景下,我院整合各条线力量,在资源、人力、内容、平台等方面进行全面整合,实现“平台互融、资源通融、价值共融”的新型媒体中心。目前,融媒体中心构建了“核心团队+宣传员”的运营模式,建立了媒体平台运营管理团队和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以及数院的学生团队和组织之间互通互融的工作机制。赵盈老师提出,融媒体中心具有五大功能,分别是网育功能、交互功能、对话功能、宣介功能和参与功能,希望能发挥五个方面的功能和优势,实现从“键对键”到“面对面”,最终实现“心贴心”,从而更好地形成网络平台上的融通,让网络成为同学们成长和发展的一部分。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和同济大学宣传部顾旭峰老师共同启动了水晶球,宣布正式成立数学科学学院融媒体中心。

会上还为融媒体中心的执行团队、宣传员代表颁发聘书。

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顾旭峰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新媒体建设运营方案培训。他从传播渠道、采编方式和经验教训方面给我们讲述了新媒体的建设和运营,倡导我们要“发出同济声音、讲好同济故事、传递同济精神”。

同济数学青年运营团队的刘潇同学给大家做题为“如何制作一篇优秀的推送”的新媒体工具方法培训;融媒体中心执行团队负责人康维同学为大家做融媒体中心工作实务培训。

我院融媒体中心是目前校内首家成立院级融媒体中心的单位。未来,学院融媒体中心将会推动校园网络新媒体从初步探索走向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互联网时代下网络思政育人工作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