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像他们一样战斗”——同数青年志愿者行动侧记
时间:2020-03-19浏览量:

我叫李峥磊,是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试点支部的一名团员。“二月春风似剪刀”——2020,由于疫情的原因,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我们共同守候在家,一起迎来了“在线开学”。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决定好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的家乡在湖北襄阳,是这次疫情较重灾区。正是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对湖北的关注、关心与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临危不惧与一马当先激励了我、感染了我,提交了这份入党申请书。

这次疫情在武汉暴发,随后向全国各地蔓延。由于第一例感染病例出现在武汉,而且病毒的传染性极强,所以湖北的疫情尤其严重,甚至连很多一线工作者,比如医生、护士、在外执勤人员等都受到了感染。在这种情况下,在外面工作尤其是接触病人极其危险。但依旧有很多人挺身而出,即使条件很艰辛,面临的危险很大。这其中,医生护士是典型的代表,为避免被传染,他们要身着防护服,但由于防护服穿上与脱去较为麻烦,也为了减少每一丝被传染的可能性,他们只能在换班的时候脱下防护服。防护服是封闭式的,他们半天都不能喝水进食,甚至有的人连休息时间都很短,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作为湖北人民的一员,我深知危难时期这种行为的难能可贵,对他们的行为致以崇高敬意。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看到他们如此奋不顾身、无私奉献,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全国人民应该团结一心,上下拧成一股绳,每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这场全民抗疫行动中。尤其是作为湖北人民的一员,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于是我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申请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获批“上岗”后,我的职责是与其他执勤人员一起劝阻无故外出人员。只有真正地参与了才知道这个过程有多辛苦。为避免自身被传染,我们要佩戴好口罩、帽子、手套,因此半天都不能喝水。工作过程中需要一直站着,看到行人需上前询问是否持有通行证,如果没有,则要进行劝阻,对他们耐心解释现在为什么要自行在家隔离。一天下来,工作确实很累,但想到自己可能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还是有一份成就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线工作者中,有很多都是共产党员,自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始终都冲锋在最前、坚守到最后,才换来了亿万人民在家的安心隔离。身临其境,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与付出,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这句话的意义,他们不就是在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劳苦奔波吗?

“滴水必加入河海,才能成为波涛”,我想加入共产党大家庭,不仅是报答一线工作人员对湖北和湖北人民的坚守与付出,更是要在集体中积蓄“波涛”的力量,用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与真学实干去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