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宁静致远,追求卓越”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举办
时间:2020-07-03浏览量:

7月2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梁进、钱志坚教授,班主任代表李灵光、濮燕敏老师出席毕业典礼,送别我院2020届毕业生学成离校、踏上新的征程。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典礼首次采用线下仪式+线上直播并行的方式举行,百余位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许学军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鼓励毕业生不仅要抓住机遇,更要勇于面对挑战。同时,许院长也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宝贵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做事,永葆恒心;二是能不忘初心,坚持数学的梦想,对自己充满信心;三是能宽厚待人,做一个善良的人。

学院教授梁进、钱志坚分别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4位研究生毕业生和10位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刘潇和何俊利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本科生代表刘潇同学回顾了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涯,留下了点点滴滴难忘的回忆,谈到了对数学人的理解——在任何领域和行业都要以宁静之心,达致远之志。研究生代表何俊利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同济一路走来的成长和蜕变,她讲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能轻易退缩,一定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答卷。

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许学军、潘生亮、梁汉营、梁进、钱志坚五位教授依次为硕士和本科毕业生拨穗并颁发了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毕业生们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接过导师手中的证书。因疫情影响未能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学院制作了拨穗创意视频,让云端观看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毕业的仪式感。

教师代表梁进教授以《毕业歌》中一句:“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表达了对同学们承担社会责任的殷切期盼,同时对同济数学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不仅要以同济为荣,今后更要为同济增光。班主任代表李灵光老师回忆了四年来和同学们相识相知的过程,回顾了五个最难忘的时刻,能够见证同学们取得如此多的成绩和荣誉,班主任老师感到由衷的欣慰。

今年,我院共有4名毕业生获得同济大学“扬帆奖”,党委副书记李静茹老师为 “扬帆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希望他们能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就一番事业。

典礼上,学院副院长潘生亮、梁汉营分别为毕业班班级联络人颁发了聘书为新一批的同济数院校友献上母校的祝福。

最后,大屏幕上展示了毕委会为本次典礼特意制作的合影留念。在嘹亮的《同济之歌》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相信这个不“疫”样的毕业季不会阻碍毕业生前进的步伐,2020届全体毕业生们将带着数院腾飞的使命和荣光,踏上新的征程!

疫情隔空不隔爱,毕业离校不离心。据悉,数学科学学院为让毕业生们的大学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精心制定毕业生返校方案,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双线”同步的毕业季系列活动。“对你的思念,永不收敛”“心下默念,爱你实变”这些熟记于心的数学语言,被印在了可乐罐上,带有“笛卡尔心形曲线”毕业纪念衫凸显浪漫的数学气质,放置在学院致远楼前不“疫”样的毕业季文化展板映着数学学子学成满满自信的笑脸,丰富的毕业季暖心纪念周边,营造了暖意浓浓的爱院爱校氛围,让这个不“疫”样的毕业季,格外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