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开展“漫步锈色长卷”杨浦滨江工业带实践学习活动
时间:2020-07-15浏览量:

4月24日,我院组织举行了“行走上海滩 漫步锈色长卷”教职工实践学习活动,约60名教职工共同行走在2.8公里的杨浦滨江工业示范带上,领略近代工业的沧桑与繁荣,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浦江两岸的时代巨变。

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杨浦则是上海近代工业的摇篮,一百二十多年的工业化进程中,这里曾经几度辉煌;杨浦的老工业区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称之为“世界仅存的最大滨江工业带”。此次教职工实践学习活动选择杨浦滨江工业带作为学习点,正是因为杨浦进入转型发展期后,这一最大的老工业区实现了华丽转身。约60名教职工分成5组,依次参观了丹东路轮渡、东方渔人码头、英商新怡和纱厂、杨树浦水厂、造船厂等,漫步滨江步道,近距离感受近代工业的历史遗迹。许多老师感慨颇多,百年工业博览,见证了近代工业的发展,是一段珍贵的工业遗产;新的滨江带建成还景于民、还江于民,实现滨江公共空间的文化、博览、研发、设计、科普、教育的复合功能,让更多市民共享改革成果、感受创新活力。

我院本学期对教职工理论与业务学习工作拓宽思路、创新探索,将教职工政治学习、业务交流、实践参观、自主学习有机结合,每周二下午固定为教职工学习时间,并形成了工作机制和考核规范,有力推动教职工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