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百舸争流、勇立潮头”数学科学学院教师龙舟赛开赛
时间:2021-06-02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日,以“百舸争流、勇立潮头”为主题的数学科学学院教师龙舟赛在嘉定校区开赛。由学院教师组成的2支队伍参赛。

此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由学院近30名教师组成了“争流队”和“勇立队”两支队伍。绝大多数教师都是第一次接触龙舟项目,在经过简要的岸上培训后,教师们就积极开展了水上训练。训练结束后,“争流队”和“勇立队”开展了正式的比赛,河面上,2支龙舟伴随着鼓点,你追我赶,奋力前行,最终“争流队”获得了胜利。活动后参与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加强了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建设,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大家“百舸争流、勇立潮头”的斗志和决心,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形成“同济数学”核心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100年前,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00年后的今天,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用龙舟赛这样的方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数学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环节之一,教师们在整齐的划桨过程中感受到了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