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同济大学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1-06-27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学校隆重举行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大会表彰了同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先锋党支部”“先锋党员”,与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荣获2021年同济大学“先锋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支委、2017级本科生彭任锋荣获2021年同济大学本科生“先锋党员”,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党支部对标争先成果“党员TALK第八季”荣获“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由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本科生党员组成,目前本科生支部共有党员46人,其中教工党员2人,学生党员44人。本科生党支部秉持“理想担当有高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奋斗追求有深度”的宗旨,通过制度设计、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品牌打造和团队建设五位一体,力争打造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学生党支部。近年来,支部开创了“党员TALK”主题演讲会、“同数理想系列”朋辈互助帮扶行动、“理论练武场”思辨讨论会及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志愿讲解服务岗等多项品牌活动。据悉,本科生党支部已连续两年荣获同济大学先锋党支部的荣誉。

彭任锋系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入学四年,他严于律己、勤奋好学、勇攀高峰、全面发展,在各个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曾获国家奖学金、数学建模国赛国家级二等奖、“黄埔杯”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竞赛全国亚军,发表过1篇SCI论文;多次主持品牌项目“党员talk”主题演讲活动,组织四史巴士志愿服务团队;担任数据分析学会会长、数学外卖代数组组长,以及时代声音讲师团讲师;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