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我院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时间:2021-09-08浏览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要求,在全校全院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7日学院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了教师节特别活动,与全院教师共同迎接教师节的到来。

教师节特别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学院为全院教师准备了教师节礼物--爱心防疫包和温控茶杯;2020年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我院教授潘生亮交流了多年从事数学教育工作的心得与感受,2021年新进教师代表、助理教授孙文杰代表11位新进教师表达了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的信心与决心。11位新进教师从教研室主任的手中接过特别制作的入职礼,在镶嵌着每一位新进教师照片的水晶摆台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赫然印刻其上,也寄予着学院对新进教师的殷切期望。会上学院领导还为从教30年的教师和即将退休教师送上了鲜花,感谢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把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出台《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德建设实施细则》,强化理论学习,做好分类引导,开展全员培训,选树优秀典型,突出规则立德。近五年,学院教师累计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卫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宝钢优秀教师奖等省部级奖项8人次,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同济大学育才奖、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校级奖项12人次,荣获同济大学立德树人示范课程2门,同济大学名课优师7人次。在刚刚公布的2021年度上海市育才奖评选选结果中,我院花虹老师位列其中。

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没有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氛围,让全体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激励教师全身心投入育人事业,为十四五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