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教师节上好党史第一课,新教师牢记新时代使命担当
时间:2021-09-13浏览量:

   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9月10日恰逢我国第37个教师节,我院25名师生冒雨踏上党史学习教育巴士,从一大会址到浦东开发开放展览馆,用100分钟的车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此次师生参访团由近三年内学院新进教师、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本研新生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带队。

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途经中共一大会址、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浦东开发开放展览馆等20余处上海红色地标,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的百年伟业。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一大创新,将党史学习与新任教师培训、人民城市建设的理念学习、师生交流共学融合在一起,在学习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同时,感受国家发展的上海速度,用党史筑牢新任教师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师德师风,让师生在学习体验中牢记初心使命、肩负时代重任。

围绕车览“百年党史在上海的精彩演绎”这一主线,行驶中的党史巴士把上海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融合,打造出一堂跨越浦江两岸、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这一创新的“巴士课堂”由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运营,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已累计组织4次研学活动,并成立了一支巴士课堂讲解队,目前已有20余名师生担任义务讲解员,服务了百余名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学习者。

【回响】

红色大巴沿途经过的历史建筑和讲解员生动的介绍交织了一幅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艰苦辉煌的历程。我感觉到我们当前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前辈们筚路蓝缕,我们更要在今后的科研教学中倍加努力,不负时代、不负期待。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新进教师伊泽霖

100分钟的红色之旅,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上海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巴士课堂这种形式完美的将视听结合在一起,既具有理论深度,又不枯燥乏味,在浏览窗外红色地标景色的同时很自然的学习了党史知识,收获很大。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新进教师 孙文杰

今天的活动中,通过志愿者不辞辛苦的讲解,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与上海这座城市的深刻渊源,也回顾了上海在党领导下逐渐取得发展成果的历程。在教师节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坚定了作为一名教师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新进教师金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