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群简讯
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论坛
时间:2021-12-15浏览量:

2021年12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数学科学学院党建论坛在致远楼101室举行。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党支部书记述职,2名教工支部书记和5名学生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年度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述职,介绍本支部年度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形成的工作特色、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分别对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的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就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经验交流。同时,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根据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对每名支部书记进行测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表明各支部对基层党建的重要性认识有了显著提高,也让学院未来党建工作充满了希望。她指出支部建设需要做好“搭平台、重内容、提质量”这9个字:搭平台是要用好“三会一课”、对标争先项目、理论学习等平台,切实把党建和业务工作以及学习生活结合在一起,不要弄成两张皮,不要脱离实际。 重内容是要在平台中不断丰富内容,把课程思政等工作列入支部建设内容,让教学标兵、科研带头人也在支部中积极发挥作用。提质量是在平台和内容形成的框架下,把品质高、效果好的方面提炼出来,形成支部和学院的特色工作。

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支部整体是一面旗帜,支部的精神风貌是靠每个党员的努力来展现的,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