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关于评审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校级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更新)
时间:2019-09-04浏览量:

各班级、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关于评审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校级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已在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公布栏的发布,现学院评审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在规定学制内的研究生,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材料可委托同学递交,答辩时需进行视频连线答辩。

(2)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未在校学习的,在此期间原则上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当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资格。超出学制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3)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注册为博士研究生之前,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后,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直博生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定;当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按照博士研究生新生身份参与评定。

2.校级研究生奖学金

(1)在规定学制内的研究生,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仍具备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未在校学习的,在此期间原则上不具备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当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研究生奖学金资格。超出学制的研究生,除2018级之前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可在原学制后适当延长一年参评外,其他超学制学生原则上不再具备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

(2)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注册为博士研究生之前,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申请;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后,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请;直博生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定;当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按照博士研究生新生身份参与评定。

其他校级研究生奖学金的奖励对象及评审工作根据各评定细则另行规定。

二、评审条件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参见《同济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同济学 [2018]59号 2019年7月16日修正)。研究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参见《同济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细则》(同济学 [2018]60号)。学院研究生评审细则详见学院官网-党群学工-制度文件。

三、评审工作时间表

1.研究生网上申请并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材料。有意愿申请的研究生在2019年9月3日至2019年9月15日前,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主动完成网上申请,并按学校的要求向学院递交纸质材料。

注意:纸质版材料除了学校规定的以外,需按照学院《论文提交模板》(见附件2)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到学院。

纸质材料提交地址:致远楼106(学工办李老师)

电子版论文模板提交:tjmathstudents@tongji.edu.cn

2.各班召开班级评议,并将评议结果《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班级评议会议记录表》(见附件3)于9月20日9月18日9:00a.m前提交至学院学工办。记录表需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

3.学院初评及初评公示:9月20日-9月27日9月18日-19日。

4.召开研究生奖学金公开评审会:9月27日9月20日12:30-15:00。

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示时间:2019年9月29日-2019年10月10日9月23日-9月27日(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6.学院完成校级研究生奖学金的初评、调整、公示时间为10月下旬;学校完成校级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公示时间为11月中下旬。

四、其他说明

在申请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向学院学工办李老师进行咨询。

咨询邮箱:sxliyangfan@163.com(仅支持邮件咨询)

地点:致远楼106学工办

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2019年9月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2019年9月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2019年9月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

附件1:(2016)数学科学学院论文奖励办法

附件2:论文清单模板

附件3: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班级评议会议记录表

附件4: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班级评议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