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2019年度同济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通知
时间:2019-09-27浏览量:

各位同学:

2019年度同济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评选相关事宜通知下发,请各位符合条件的同学按要求申报。

一、评奖对象及金额

1.评奖对象为2018级本科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外籍及港澳台学生)

2.我院共有1个推荐名额,可参加学校评审。

3.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自动加入同济大学仲英公益促进协会,认同协会章程,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公益实践项目,在后续学年度审核合格的,可连续奖励至本科毕业,每年奖励4000元。

二、评奖要求

申请学生除应满足《同济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审条例》规定的基本要求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3.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身心健康;

4.学习刻苦,成绩优良;

5.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出表率,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评审日程安排

1.学院申报: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电子版《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点击下载),10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tjmathstudents@tongji.edu.cn

2. 10月12日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初评答辩,包括自我介绍、社团筹建设想陈述、评委提问等环节。初评名单确定后在全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3. 10月中旬,校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确定获奖名单。

4. 10月中下旬,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获奖学生名单反馈至唐仲英基金会。

五、注意事项

1.获推荐学生差额面试比例约为1:1.5,全校最终将确定2018级20名同学获得奖学金。

2.本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面向2018级本科生,为多年制奖学金,面试合格后,每年通过基金会审核可在本科在校期间连续获奖。

3.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后,将自动成为同济大学仲英公益促进协会的成员,认同协会章程,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公益实践项目。仲英公益促进协会采用积分制对获奖学生进行考核,不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或勉强参加不发挥积极作用者,经协会确认取消其获奖资格。

4.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需接受年度审核,若出现丧失学籍、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学习成绩不及格、未通过仲英公益促进协会考核等情况,取消其获奖资格,停发当学年度及后续学年度的奖学金。

六、奖学金介绍

唐仲英基金会(又称唐氏基金会)是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的。主要包括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唐仲英基金会(美国)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与唐仲英基金会(美国)致力于教育、医疗和社区发展三大领域的资助活动。自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中国21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近万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是中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给予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获奖学生组成爱心社团,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参与,共同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德育奖学金以慈善推动慈善,旨在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公益,助人为乐,回馈社会。2017年,唐仲英基金会与同济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同济大学设立德育奖学金,鼓励同济大学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学子发展。

负责老师:李杨帆

联系电话:sxliyangfan@163.com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