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关于团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征集的通知
时间:2014-03-19浏览量:

各团支部:

目前,校团委正开展团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征集活动。现将相关通知公布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基层团支部(请参选优秀团支部的团组织积极参与)。

二、征集内容:

征集能体现基层团组织活力的团支部组织生活的案例,其主要可划分为:

1、组织建设:即坚持党的领导,思想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党的指导思想运用到自身的组织建设上。例如完善民主评议制度和监督机制;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团员的服务工作;加大基层团建的创新力度等。

2、组织活动:即带领团组织进行的一系列素质养成活动。例如开展志愿者活动,培养团员的奉献精神;举办各类讲座,丰富团员的知识储备;进行团务培训活动,明确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坚定团员的理想信念;组织素质拓展训练,加强团员的团队合作能力等。

3、内部管理:即团干部的自身建设,团干部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是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积极因素。例如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提高思想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培养积极的精神状态;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工作积极性等。

4、建设服务型团组织的经验:即团支部开展以服务青年为本、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的相关活动。例如关心团员的思想、生活、学习的活动经验,丰富团员生活等。

5、其他:各支部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采用的新的主题。案例格式详见附件1,各支部可根据案例内容适当调整,鼓励创新。

三、入选奖励:

1、入选案例将会整理为成果集装订成册印刷,并对入选案例进行全校通报表彰;

2、校团委将在入选案例中评选出十佳案例,由校团委对其支部生活给予部分经费支持。

四、征集办法及时间:

1、各团支部自选一个或多个主题,提供图文并茂、生动翔实的案例。需递交的材料有:案例征集表+文字介绍(1500字以上)+相关照片(4张以上)

2、3月23日之前,以团支部为单位打包上传至邮箱tjwenxin@tongji.edu.cn,邮件格式为“团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团支部全称”。

联系人:金文心 65981985

/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files/团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征集表.docx

共青团同济大学数学系委员会

201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