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同济大学数学系关于开展2015年同济大学数学系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
时间:2015-05-05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加强和创新我系党建工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系党员和基层党支部在数学系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和贡献,经数学系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比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的组织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这次评选推荐表彰的重点是,近一年来推动数学系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中创造优秀成绩、做出突出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范围:数学系各基层党支部。

2.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数学系的正式党员。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数学系党委成员及各基层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般情况下要求从事专、兼职党务工作的时间不少于三年。

二、评选条件

1.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和数学系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积极推动数学系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党群关系密切,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2.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党性观念和党的意识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成绩显著;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默默无闻,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模范执行党的纪律,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廉洁自律。

3.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

三、评选要求

1.深入发动,形成氛围。开展评选表彰“两优一先”活动,是数学系党委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重要活动,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建一项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落实,把评选表彰活动的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形成“比、学、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2. 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要认真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加强审核。

3. 发扬民主,层层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党内外干部群众的意见,推荐上报名单由各党支部集体讨论确定。

四、评选方法

1. 本次共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优秀共产党员15名(按各支部党员人数的10%计)、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

2.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按照基层党支部自荐,数学系党委择优选拔的原则,先由各党支部上交相关申报材料,再由数学系党委通过讨论申报材料、公开答辩等形式,集体讨论决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结果。

3. 各党支部根据可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人选数,开展评选和推荐上报工作。

4.申报时需填写“两优一先“《推荐和审批表》一份,事迹材料一份(1500字,第三人称撰写),党员个人或者党支部集体照片一张。相关材料的电子版请在5月3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haochaoyang@tongji.edu.cn

五、表彰奖励

评选出的个人和集体,数学系将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状。同时对于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给于奖励。

附件:

1、同济大学数学系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2、同济大学数学系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3、同济大学数学系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4、同济大学数学系优秀共产党员各支部推荐人数

中共同济大学数学系委员会

2015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