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光阴逝矣,书香四溢——第二期数学系本科生社区光阴书会读书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6-05-25浏览量: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道出了读书的重要性。

继第一期社区光阴辅读月成功举办后,数学系团学联于本学期再次组织举办第二期光阴书会读书活动,坚持以新颖富有活力的方式传播校园社区阅读文化,营造社区阅读氛围。本期读书活动作为数学系入党积极分子、新生党员和团支书培训的重要内容,选定“理想与信念”作为主题,激励同学们追逐远大理想、笃定内心信仰、树立崇高目标。

2016年是鲁迅先生诞辰135周年、逝世80周年的年份,为纪念这位不朽的战士,4月23日第二期光阴书会第一讲特以“鲁迅的声音”为专题开讲,同济大学鲁迅研究中心张闳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张闳教授从分享自身研究鲁迅的经历开始,多角度分析鲁迅及其作品,领大家走进鲁迅、倾听鲁迅的“声音”、领会鲁迅的思想精神,并向同学们推荐《黑暗中的声音》一书。当天恰逢世界读书日,张闳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多尝试去感受通过言说、思考、阅读和写作建立起来的通往未来之路的力量。此外,本次还增加了考察实践环节,细雨中同学们随书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多伦路文化街,零距离接触鲁迅的生活和工作,感受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文化底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5月21日,本期书会第二讲“从影视作品中评析软实力塑造信仰的力量”开讲,同济大学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戈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王老师主要通过几部影视剧作品向大家娓娓道出他对信仰及国家软实力的理解,他首先与大家分享当下大火的韩剧《太阳的后裔》,并联系《兄弟连》、《珍珠港》、《大国的崛起》等相关题材作品,深入剖析软文化对国家形象的塑造。同时,王老师还结合当下征兵工作,介绍铁血军人是怎样炼就的。最后王戈老师向大家推荐《普京-为俄罗斯而生》一书,并详细解读了部分章节,让同学们对军事等有进一步了解。

光阴逝矣,书香四溢。

你还要让书等多久?

加入光阴书会!

从此你的世界不再孤单。

别再犹豫,拿起你的书本,共同感受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