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服务他人,感动你我——数科院志愿者中心地铁站志愿者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6-10-19浏览量:

10月15日,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中心志愿者活动——地铁站志愿者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分为陆家嘴地铁站和豫园地铁站两个站点,两站总志愿者数22个人。每站由两名领队带队,分别前往对应地铁站进行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志愿者团队建设我院志愿者中心于10月14日中午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组织了相关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介绍两个站点的信息、普及地铁站志愿服务守则和对接志愿者服务安排等。

10月15日中午,陆家嘴站的12名志愿者和豫园站的10名志愿者分别在学校正门集合完毕。大家怀着满腔热情踏上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路途。

我院志愿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到达地铁站集合处,根据要求换上红马甲、挂上工作牌后便分别到自己的岗位投入了工作。志愿者们主要分布于闸机验票及售票处,为乘客提供所需信息,及时为乘客解答疑问,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与服务中心保持联系。期间,大家表现极为优异,热情,细心,礼貌,充分展示了同济大学数院学子的魅力。

细心地协助购票

闸机处认真指导

陆家嘴志愿者合影

豫园志愿者合影

本次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本着为更多人服务的理念,怀着数院人热情细心的态度,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地铁站各方管理人员和地铁站路人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也从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乐趣。相信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我院将会有更多的志愿者,以更优秀的表现,服务更多人。

下面分享几段志愿者们的心得:

——喜欢对我们微笑的他们;喜欢有趣的他们;喜欢这样看着各种各样不同的人;喜欢对每一个陌生人说拜拜。

——在地铁站里,你会遇到对你说“谢谢”的陌生人,他们会感叹有志愿者真好!在地铁站里,你会遇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语言,他们也要去往不同的地方。但是仅因为那几秒的相遇,几秒的微笑,让我们感受到了各地人的温暖!

——刚开始还有一点紧张,但熟悉过后就会感到自己还不错。每当听到他人说谢谢,我会感到很开心!(即便有小朋友叫我叔叔哈哈)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几次,让我收获更多!

——搭乘地铁是我们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千千万万人中,我们能帮助其中的一些去做好这些生活中普通的事,也是我们再温暖不过的幸运。

——曾有个学姐说,做志愿者会上瘾。今天我好像体会到了那种感觉。陌生人友善的微笑和真心的道谢驱走我开始的生涩和怯意,让我感动,甚至为自己骄傲。希望有更多的活动,让我体会这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