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以书会友——数学科学学院济梦助学基地心桥计划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6-11-28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由济梦助学基地和光阴书会联合举办的“心桥计划之读书分享会”在西南八楼阅览室如期举行,寒风没有吹散心桥成员们对读书的喜爱、大雨没有洗刷掉大家对分享的热情。分享会上,大家畅谈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书香四溢。

分享会伊始即迎来理性与哲学的碰撞。第一队伙伴通过《影响力》一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影响力的作用机理,让同学们理性地思考行为背后内在的规律。接下来刘晓静同学分享的《苏菲的世界》,更是一道哲学美味,她逐一解读书中的佳句,告诉大家应该珍惜遇见的每一个人。

伴随同学们高涨的情绪,分享会进入科幻类书籍的分享。《日暮》是西方科幻题材代表作,六个太阳的世界、2049年一次的黑夜都让大家迷恋。书中提出的人对未知的恐惧和科学与宗教的冲突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另一队分享的《深渊上的火》,那些爬行界、飞越界、超限界,新奇的词汇让同学们想对此书一探究竟,里面恢弘的场景更是震撼人心。

享受完科幻的天马行空,分享会来到对生活的感悟。有《目送》中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温情,有《活着》里主人公悲惨的一生以及生命的张力,有《围城》里那句经典的“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也有《嫌疑人x的献身》中“如果你过的不幸福,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那用生命奉献的爱情。

最后,小伙伴们分享了心理类书籍《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里面有四维的虫子、多重的人格、永不停息的心脏。薛元圆与杨静同学用书中的故事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试着理解精神病患者在想什么”。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分享和学习,同学们不仅接触到更多书籍,还近一步拉近了心桥成员间的关系。以书会友、君子之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读书当成习惯,以书为伴,在书中获得更多的力量。